top of page

葡萄羽翼酒莊 Le Raisin à Plume

賈克-弗維耶 Jacques Février

  

曾在法國與澳洲擔任過侍酒師的賈克,最後於2014年他32歲時,在羅亞爾河南特區的Ancenis與Oudon兩小鎮之間開始他的釀酒生涯。目前總數六公頃的葡萄園裡大多是頁岩(schist)與片麻岩(gneiss),種植了包括Melon de Bourgogne(Muscadet),Gamay,Cabernet Franc,Sauvignon Blanc,Pinot Gris以及稀有的Abouriou。賈克酒風純淨具張力,礦石風明顯,釀造幾乎不添加硫化物。

法國羅亞爾河<玫瑰牧場>紅酒
Cuvée Le Pastis des Rosiers (Gamay)

2021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Gamay

在不鏽鋼桶發酵及熟成。
迎面而來玫瑰的紅:石柳、樹梅、蔓越莓、乾燥玫瑰,再近距離摘下柔滑的木質香氣,離開時濺起的泥土,飄盪著潮濕的氣息。歡迎光臨,鮮豔卻不張揚的玫瑰牧場。

年產量:-----瓶

DSC_4209-removebg-preview拷貝.png
a bout.png

法國羅亞爾河 <阿布>紅酒

VDF Cuvée A Bout

2019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Abouriou

鮮紫紅酒色,動物毛皮、煙燻、礦石、風乾橘皮、黑色濃縮果漿、丁香等豐富層次香氣盎然。酸度明顯嘹亮,酒體均襯得宜,夾著綿密細膩單寧令人印象深刻,尾韻深長拖曳,像是山裡野獸的捲蜷大尾。

 

年產量:-----瓶

S__6709273.jpg

法國羅亞爾河<Cheers金剛先生~>紅酒VDF Cuvée King Kong, rouge

2021 (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Melon de Bourgogne, Gamay

 

年產量:-----瓶

S__29065281-removebg-preview.png
S__29065281 拷貝.jpg

法國羅亞爾河 <香瓜磨坊>白酒- 布根地香瓜

VDF Cuvée Le Moulin (Melon de Bourgogne)

2019(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Melon de Bourgogne

                    

榨汁後直接進入玻璃纖維桶發酵培養,隔年三月裝瓶。明黃薄霧酒色,海邊礁岩、碘鹽、海藻與些許青蘋果等幽微氣息來回。酸度明亮帶著顯著彈牙口感,稍高酒精感架構出扎實酒體。

年產量:-----瓶

PGM-removebg-preview.png
PGM-removebg-preview 拷貝.png

法國羅亞爾河 <PGM>白酒- 灰皮諾浸皮

VDF Cuvée PGM (Pinot Gris macération)

2019(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Pinot Gris macération

灰皮諾浸皮發酵六天,榨汁後入玻璃纖維桶培養至隔年三月裝瓶。

磚紅迷濛酒色,白胡椒、礦石、奇異檀香、新鮮綠色香草等濃郁香氣蜷蜷。酸度可口,酒體扎實平衡,單寧細緻綿延,尾韻咬口,彷彿是另一個平行宇宙的灰皮諾。

年產量:-----

DSC_4208-removebg-preview拷貝.png
s des humeaux.png

法國羅亞爾河 <S Humeaux>白酒- 白蘇維翁

VDF Cuvée S des Humeaux (Sauvignon)

2019 (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Sauvignon Blanc

榨汁後置於400與600公升舊橡木桶內發酵培養,隔年六月裝瓶。青灰酒色,夾著土芭樂、礦石與新鮮綠色香草等活潑氣息。酸度冷冽強勁,酒體直白保有爽口姿態。

年產量:-----瓶

S__29065282 拷貝.jpg
S__29065282-removebg-preview.png

法國羅亞爾河 <弗朗>紅酒- 卡本內弗朗

VDF Cuvée Le Breton (Cabernet Franc)

2018(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Franc

紫紅酒色,卡本內弗朗克的招牌鉛筆心、煙燻、濃縮藍莓、鮮青椒、明顯水泥灰等個性香 氣汩汩。酸度秀麗,單寧架構筆直,密度綿密卻同時保有雅緻身段,餘韻修長平衡。實屬羅亞爾河流域弗朗克最優雅的代表酒款之一。

年產量:-----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