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是酒主

                          Rebecca Yeh

 

 

 

 

 

 

 

 

 

 

 

 

直到遇見自然派葡萄酒後,我才懂得什麼叫味道乾淨、對身體沒有負擔、易飲,可一杯接著一杯飲用的葡萄酒

 

法國ESC DIJON學校的課程教會了我很多關於葡萄酒的各種知識。那是個很扎實、有系統的教育訓練,讓我由對葡萄酒領域全然陌生的一張白紙,進階成為葡萄酒道路上的一名渴求者。

但學校從沒教導我們什麼是自然葡萄酒。

 

我也曾陷入葡萄酒產區等級認知中的迷戀和對華麗絢爛葡萄酒風味的追尋。而最終讓我得以掙脫束縛的,是葡萄酒本身。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自然葡萄酒,雖是工作行程之一,但知識不足的我誤以為自然葡萄酒只是名號噱頭,實際上跟有機葡萄酒沒兩樣,再加上對有機葡萄酒的風味印象不佳,所以當時心裏其實是帶著對成見與誤解品嚐自然酒。

然而,當第一口葡萄酒滑入喉間,一種前所未有的純淨感首次在我的品酒感官認知中出現,舌頭和感官總是更直接且誠實,那真是很美味的葡萄酒!

 

直到後來走訪了越來越多的自然派酒莊、喝過越來越多的自然酒,我才明白例如「純淨感」、「沒有負擔」、「聞起來有(真的)葡萄的味道」、「可以一口接一口喝下去」、「充滿生命力(活的)」等….,這些都是常用來形容自然派葡萄酒風味的說法。然而在其他領域的葡萄酒來說,卻非常少聽到這樣的形容語彙。原因是,其他的葡萄酒確實少有這樣的特質。

 

直到遇見自然派葡萄酒後,我才懂得什麼叫味道乾淨、對身體沒有負擔、易飲,可一杯接著一杯飲用的葡萄酒。

很高興能遇見這樣一群即使生活很辛苦、即使不被世上大多數人理解,但仍堅持理想,以自然派的方式做酒的人。

他們讓我懂了新滋味,那就是葡萄酒最初的簡單與美好。

 

 

 

 

Rebecca Ye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