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兄弟酒莊 Domaine des Frères

布希諾兄弟 Henri et Valentin Bruneau

  

酒莊由Henri與Valentin兩兄弟創立,兩兄弟從小在Chinon附近長大,皆成為工程師,但最後他們都不喜歡坐在辦公室的工作。2013年,Henri重回校園並獲得葡萄栽培與釀酒學證書,Valentin隨後於2015年加入這個志業。2018年兄弟倆向24人募資獲得17萬歐元並購入位於Beaumont (隸屬Chinon產區)約11公頃的葡萄園,並附帶一個建於當地知名土質Tuffeau( 白堊土)裡的美麗酒窖。

目前種植Cabernet Franc以及Chenin Blanc。葡萄園裡的平均樹齡在30~60年之間,70%的老樹來自於古法馬薩選種(selections Massales),分為Le Pérou、Les Picasses、Les Moulins de Beau Puy、Les Pucelles、La Roche Bobreau、Les Puys 和 Les Chaineaux共七個地塊,遍佈於六種不同土質上。

酒莊每個地塊皆分別釀造裝瓶,喜歡在清晨間手工採收以獲取最多豐沛果味,天然酵母發酵,水泥大槽培養無添加硫化物後裝瓶。2020為酒莊第一個年份。不少自然派葡萄酒評論家認為酒莊宛如橫空出世的耀眼新星, 讚譽他們的酒風乾淨透明、帶著L'Anglore的特色!

Domaine des Frères 01.jpg
S__28902341.jpg
S__28902342.jpg
兄弟酒莊 天藍撲克.PNG
Pucelles-酒標.png

法定產區 羅亞爾河希濃 <天藍撲克-Pucelles> 紅酒

AOC Chinon, Les Pucelles, rouge, 2021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Franc

選用種植在limestone上的三十歲左右的葡萄樹,手工採收後把葡萄一半去梗,然後在不銹鋼筒中以千層派的方次堆疊葡萄 (一層有梗、一層無梗),半二氧化碳浸漬法釀造。覆盆子、紅色漿果、礦物感香氣,櫻桃、覆盆子風味遞嬗,口感清爽多汁,拖曳著淡淡石墨礦物尾韻。

年產量:-----瓶

兄弟酒莊桃紅撲克.PNG
Perou-酒標.png

法國羅亞爾河 <桃紅撲克-Pérou> 紅酒

VDF Le Pérou, rouge, 2021 (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Franc

35年的Cabernet Franc葡萄藤來自樹林中的地塊,得益於此地得天獨厚的微型氣候(與鄰近山谷相比降雨量少了25毫米),不僅葡萄健康,園地也生意盎然、滿佈野生香草。手工採收,去梗浸皮十天,培養後不澄清、不過濾裝瓶。單寧細緻輕盈、充滿活力,是紅色水果香氣盎然、間雜柑橘氣息的易飲酒款。

年產量:-----瓶

MDBP.png
MDBP-酒標.png

法定產區 羅亞爾河希濃 <藏藍撲克-Moulins>紅酒

AOC Chinon, Les Moulins de Beau Puy, rouge, 2020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Franc

25到60歲的葡萄藤,100% Cabernet Franc, 細膩的黏土突出了此款酒的香氣複雜度和陳年潛力。因2020年收穫季白天溫度很高,凌晨手工採收,在地窖中分撿、全部去梗不破皮,在水泥槽中培養9個月後,不澄清、不過濾裝瓶。

年產量:-----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