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莎布蘿涅特酒莊 Domaine des Sablonettes

喬艾勒-梅納爾 Joël Ménard 

  

1960年代成為電子工程師之後,喬艾勒卻從沒遺忘他長久以來對釀酒的夢想,直到1978年遇到太太後才逐步地實現這個夢,並於1982年回到故鄉羅亞爾河,繼承父母的葡萄園,繼有機農法之後於1996年全面改成生物動力農法耕作。

喬艾勒是一位虔誠又嚴以律己的自然動力農法(Biodynamic)信徒,堅持不加糖也不施行多餘的人為程序。他的葡萄酒總是充滿活力與變化,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體會了解。Sablonnettes,來自當地常覆蓋在片岩上的礫石名稱。

法國羅亞爾河<女人嗨>紅酒- 加美

VDF Les Copines Aussi, rouge (Gamay)

2020  (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Gamay

年產量:-----瓶

法國羅亞爾河<女人嗨>紅酒- 加美

Les Copines Aussi, Gamay, Vin de France rouge

2018(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Gamay

中深紅酒色閃著微紫反光。奔放濃縮辛香料、紅色熟漿果等氣息汩汩。酸度明亮高昂夾著緊緻單寧,抽出綿長酒體與深厚尾韻。

年產量:-----瓶

柑橘旋渦.png
柑橘旋渦1.png

法國羅亞爾河<柑橘漩渦>白酒-白梢楠

VDF Zeste, Macération de Blanc (Chenin)

2020(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Chenin Blanc 

中深迷濛金黃酒色,幾近強烈的蘋果皮、發酵蘋果汁、丁香、礦石、乾薑粉、檀香等此款招牌風味爆發。酒體均衡,咬口砂感質地貫穿,夾著精巧蜿蜒酸度與鹹感,尾韻甜美異常,藏著優雅尾巴。

年產量:-----

法國羅亞爾河<楓之花貓頭鷹>甜白酒
VDF Fleur d'Érables, Chenin Blanc Moelleux

2018 (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Chenin Blanc 

金黃透亮酒色,野蜜、白脫糖、熟西洋梨、榅柏、礦石等風韻。口感圓潤甜美,酸度仍強甚至帶著明顯鹹味,餘韻中長,整體依舊討喜可口,微薄的10度酒精似乎像是貓頭鷹遑夜裡的咕噥,低沈讓人難以察覺卻又無法忽視。

年產量:-------瓶

法定產區 羅亞爾河萊陽丘<醜小鴨>甜白酒
AOC Le Vilain Canard, Coteaux du Layon

2010 (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Chenin Blanc 

更接近淡琥珀的金黃酒色。集中飽滿的蜂蜜、黑色蜜餞、香草、礦石、砂糖等氣味。口感甜厚肥美豐腴,酸度與複雜度兼具,酒精濃度雖然只來到微弱的11度,卻足以撐起龐大的酒體架構,超過每公升200公克以上的殘糖,強烈建議搭配甜品。此款甜白酒來自當地一塊被法國官方解除法定產區管制的地塊,理由是該地塊上的石頭種類與原有法定產區不太相同,酒莊以童話故事中的醜小鴨藉喻,諷刺官方體制的無知與僵化(因為醜小鴨其實根本是天鵝)!

 

年產量:-------瓶

法國羅亞爾河<小白>白酒- 白梢楠

VDF Le P'tit Blanc (Chenin)

2019(已完售)


種類: 白葡萄酒
品種: Chenin Blanc 

愛玉澄黃微霧酒色,榅柏、土芭樂、明顯礦石、濕麥稈與些許乾燥百里香等集中風味。飽滿輕辣酒體包裹著扎實酸度與咬口鹹味,尾韻悠然。

 

年產量:-----

法國羅亞爾河<不只是粉紅>粉紅酒

VDF Ceci N'est pas un Rosé, rosé

2017(已完售)


種類: 粉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晶亮紅寶石酒色,邊緣溶著冰晶般的透明。乾燥辛香料、接近煙燻的礦石風味、新鮮番石榴、櫻桃、玫瑰花瓣、薄荷等動人香氣徘徊。酸度乾淨活潑,單寧維持纖細,酒體均衡滑順,尾韻甜美精巧,是一款用雄壯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釀成的可口粉紅酒!

 

年產量:-----

法國羅亞爾河<男人瘋>紅酒- 果若

VDF Les Copains Dabord,

Groslot(Grolleau), Vin de France rouge

2020 (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Grolleau (Groslot), Gamay, Chenin

明亮先紅酒色閃著紫光,動物毛皮、新鮮花瓣、紅色莓果、皮革、乾燥辛香料等迷人氣息汩汩。酸度高亮,果味濃縮集中,單寧咬口卻不失細緻撐起扎實酒體,尾韻雅緻綿長,酒精來到產區正常的12%,但口感十足。

年產量:-----瓶

法國羅亞爾河<一刻天使>甜紅酒

Le Quart d'Heure Ange Vin, Cabernet Sauvignon Rouge Moelleux, Vin de France 2018 (已完售)


種類: 紅葡萄酒
品種: Cabernet Sauvignon

使用在羅亞爾河已經難以成熟的Cabernet Sauvignon來釀造這款酒精濃度只有9.5的甜紅酒,濃郁飽滿的紅莓果醬、巧克力、櫻桃蒸餾酒、水果糖等香氣。溫潤圓滑溶著精巧的酸度與柔軟兔毛質地的架構,原來在一刻鐘內成為幸福天使不難。

年產量:4,000瓶

bottom of page